恋齐

大雾四起 我在人群中爱你

  那年夏天,不管是窗外的蝉鸣、当空的烈日、楼外的蒹葭、还是夜晚星空,都抵不过少年心动的那一刹那。

  初见是刚开学时,表姐因为要排练的原因 放学比我们慢一点。

  于是我留在教室等她,我坐在她们教室的角落默默的观察着她们的表演。第一眼我便只注意到了他,或许是他们的站位问题又或许只因为是他。

  后来,可能怕我在学校出什么事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个智能。其实没什么用但是能听听歌也还不错,直到后来我和他因为手表认识才觉得有这个手表挺好的。

  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呢?其实我也是不清,只记得遇到他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场海啸但我静静地没有人任何人知道。

  我与他渐渐熟络起来,遇到了就打个招呼、时不时的聊天。印象深刻的事挺多的,那一年是属于我和他的。

  南方的夏天总是很燥热,我和朋友一起的商店买冰棍吃,出来时看见他靠在店门口像是在等朋友。我心里异常燥热,准备打开冰棍吃。就像是老天安排好的一样,不管我怎么弄就是打不开,他看到后就走过来将我的冰棍打开后还给了我。

  我说了句:“谢谢”。便害羞的拉着朋友走了,直到回到教室我的心情还是很激动。面对他时我总是会不知所措。

  到了一月份时我们学校有元旦汇演,我从表姐那知道了他也会参加。他们排练的时候我们刚好是自习课,于是我就趴在门口看他彩排,他往这边看了一眼刚好看到我,对着我比了个OK的手势。我看着他笑了,他也笑了。

  十几岁的少年总是冲动鲁莽的。那天,我们班跟别的班约架,在后操场。那时候对任何事情都感兴趣的我,便拉着闺蜜去后操场看热闹。他刚好也在那,看到我之后走过来

  跟我说:“还不回宿舍来这干嘛”。

  我低声回了句:“来看打架啊,还早呢”。

  他有点不耐烦的说:“快回宿舍咯,等下把你关外面”。

  我没有理会他,可能就是想跟他对着干吧。毕竟能待着一块儿也挺不错的。

  再后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班上总是会有人起哄。每次他从我们班经过的时候,班里的人都会搁那起哄,他兄弟就取笑他。他没理会,但是我能看到他在笑。

  有时候我去他们班找我表姐,他们班的男生也会开他玩笑说“你老婆来了诶”。

  甚至是我表姐也会问我:“你真的喜欢他啊?”

  我总是会碍于面子说:怎么可能”。

  我和他之间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关系,没人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直到他快毕业我才想着去表白,因为他比我大两届,所以很快要毕业了。我表白过他拒绝了,有时候我想不通。可能是我太普通了,又或者他对我并没有感觉,可能我们更适合当朋友。

  他走的那天和我遇到他的那天一样,是骄阳似火的夏天。他背着书包从我的教室走过,我看着他,他也看了我一眼。我因为尴尬而将目光移开了。等他走后又看了过去,看着他的背影我好像哭了又好像没哭。只记得胸口闷闷的,说不出的难过。

  后来再到他就是一年后的事了,当时看见他心里还是会很开心,但也已经掀不起波澜了。

  坐在教室里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跟他见一面,我想跟他说清楚。可能是不甘心吧,在QQ上发信息给他,问他在哪时。我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想跟他说的话。他回信息说:“我走了”。可能没缘分吧,怪我自己太犹豫了。

  最后一次遇见他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叔叔的车里。因为太闷打开了窗户,又因为是假期车子也比平常多了,跟我预想的一样堵车了。我无聊的往窗外看,相反方向的车前进了一点点。看到对面车里是他我楞了一下,等到车通后我的思绪还停留在刚刚的画面中。叔叔看到了就问我:“怎么,你认识?”

  我回过神来尴尬的说了句:“不认识”。

  后来的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了,只在QQ上找过他。但是因为之前把他删了,只能问到小号。他同意好友申请后问我

  “你是谁?”

  我说:“初中,86班的”。

  不用多说他就已经知道我是谁了,就在我还在思考怎么跟他聊天时。他说了句:“你不会还喜欢我吧”?

  我小心翼翼的想捡起那个关于我们的回忆,却被他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我又一次把他删了,我的暗恋也停留在了这一刻。

  又是一年夏天,我开始释怀了。

  第一个夏天我认识了他;

  第二个夏天我失去了他;

  第三个夏天我释怀了。

  我的青春一开始是张白纸,直到遇见了他。他不会有啤酒肚、不会两鬓斑白、不会发福老去,他永远干净阳光,刻在我心里印在我十几岁的青春里。

  (敬那些年我遇见你的时光)

  

  

评论(1)

热度(3)